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芳涉嫌传销被调查 哈尔滨12家专卖店要求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4:44  黑龙江晨报

  东北网6月30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12家“雅芳”专卖店联合向雅芳(中国)有限公司要求退货,目前正在等待答复。

  记者在12家专卖店联合发给雅芳总公司的退货文件上看到,店主们要求退货的理由主要有三条:第一,雅芳公司分支机构以出国游为诱饵和以取消经销合同为要挟,威逼利诱服务网点大量囤货,造成相当一部分产品过期,而雅芳公司拒绝召回;其次,雅芳公司在现存的服务网点周围无序开店,不顾服务网点的死活;第三,雅芳公司的直销员和服务网点严重冲突,相互争嘴,相互砸价,造成货物积压。

  据这12家“雅芳”专卖店代表王冬梅说,在这12家专卖店中,有8家专卖店因各种理由被雅芳公司单方面解约,不能再以雅芳专卖的牌子销售产品,而手中的货物未被公司收回。另外4家未解约的专卖店也积压了大量因过敏而被消费者退回的产品,要求总公司收回这些产品。现在,这12家专卖店每家都囤积了从几万到上百万不等的货物。

  据专卖店店主说,他们曾向雅芳黑龙江分公司提出退货的要求,可分公司称他们无权决定此事。27日晚,专卖店店主将联合退货文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到了雅芳总公司广州总部,之后致电总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收到了邮件。

  29日下午,记者致电雅芳(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部华北地区媒介公关副经理翟晨,想了解公司对专卖店店主联合退货事件的态度,该负责人称不知道此事,需要调查一下。相隔两小时后,翟晨以电子邮件的形式答复称,公司未收到12家专卖店的退货文件。

  几天前,雅芳(中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因涉嫌传销被哈尔滨市工商部门调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