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讴歌RL 靠年轻化突围(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2:19  时代周报

  融入不同风格

  轮胎的焦味、低沉的发动机嘶吼和引擎盖下冒出的浓烟,怪兽级机器才拥有的特征在新凯美瑞上全无踪迹。在这方面,中高级车型其他产品也算不上突出,迈腾微翘车尾上的TSI标识也并不是为赛道而生,第八代雅阁锐利的车身切线只是提供了视觉上的肌肉感而已,雅阁搭配5挡变速箱I-VTEC发动机,提供了比新凯美瑞稍强的动力。但在发动机噪音控制上,新凯美瑞显然比它们更加专注。

  门窗密封条和引擎盖隔音板,使人感觉坐在新凯美瑞里面感觉更加安静。胜似闲庭信步,新凯美瑞可以在60公里/小时时速下平稳前进,最明显的噪音是从后面传来的滋滋声。戴着夸张的太阳眼镜,同事手中可乐的气泡声成为最大的静谧杀手。猛踩油门加速,急剧增加的VVT-i发动机转速仍有一定的噪音传进车厢。随之而来,可乐飞溅,后排乘客的衣服未能幸免,在突然爆发的英文俚语威胁下,速度趋于平稳,在从耳后飘来的忿忿声中,发动机也重新归于安静。

  即将于4月在上海车展期间发布的G-Book辅助驾驶系统,将成为新凯美瑞最大的亮点,这对新凯美瑞的第一批车主来说,是个大大的遗憾。G-Book系统将热线中心和新凯美瑞以手机通信的方式连接起来,通过各种服务来为车主提供帮助。对于需要客服人员24小时环绕在侧的用户来说,G-Book将成为他们的福音,对于新凯美瑞车主而言,一千元左右的服务通信年费也不是什么问题。

  搭载在240V车型上的复杂铝合金轮毂设计,与凯美瑞之前的产品截然不同,看来凯美瑞也在尝试将不同的个性化风格融入车体中。虽然看上去有种运动鞋同法式衬衫搭配的视觉敏感,但如果连斯巴鲁堪称“洗车工噩梦”的复杂金色条纹轮毂都能成为经典,凯美瑞的这次尝试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新车谍报

  千呼万唤日产370Z

  表里不一的家伙总是惹人讨厌,但Fairlady 370Z是个例外。

  或许已经认识到人们对荷包的谨慎和对肾上腺素的渴望,日产在2008年10月将370Z的玉照张贴在官方网站上。Fairlady 370Z是日产淑女系列的最新一代车型,距离1969年Fairlady车系诞生已经有40年历史。

  2008年12月,370Z已经在日本和美国市场开始发售,根据厂商指导价格,入门级的6速手动挡车型售价为29930美元(约合人民币20.5万元),7速自动挡车型售价为31230美元(约合人民币21.3万元)。同时新的Z系还提供了旅行版,售价为34460-35760美元(约合人民币23.5-24.4万元)。

  根据日产的推广节奏,370Z已于第一季度登陆台湾市场,但在中国市场上,这款平价跑车的登陆时间仍悬而未决。请放心,日产绝不会对中国市场强大的购买力视而不见,但如果那些原计划购买凯美瑞、雅阁这类国产中高级车的消费者准备暂停消费,眼巴巴盼着370Z早日进口的话,购车预算将严重超支。

  没错,中国消费者早已经放弃争取同美国和日本消费者一样的权利,享受平价的快感仍有难度,但370Z在海外市场的价格已经足够使国内的更多用户开始望眼欲穿。

  车身尺寸为4250×1845×1315mm

  轴距为2550mm

  3.7L V6 VVEL自然吸气引擎

  可输出最大功率247kw/7000rpm

  扭力峰值366nm/5200rpm

  菲亚特500进军中国

  菲亚特500是个英雄,从2007年7月上市后,菲亚特500以风靡全球的表现拯救了岌岌可危的菲亚特品牌。看看菲亚特500吸引来的改装车厂吧,RainSpeed、Aznom、H&R、Abarth、Novitec、Castagna,甚至还有芭比娃娃版的Barbie菲亚特500。

  菲亚特500的成功即将转化为更多的衍生车型,除了Crossover、SUV和混合动力车型,菲亚特500在2009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敞篷版菲亚特500C,菲亚特甚至在日内瓦车展上布置了一个菲亚特500公园来介绍这位未来的明星。

  风靡全球的车型自然不会忽视中国。据报道,菲亚特500将在上海车展上市,正式引入中国地区,该车的售价预计在22万-25万元之间。敞篷版菲亚特500C也将在菲亚特500引入后进入中国市场。

  菲亚特公司表示,要收起帆布顶篷,菲亚特500C并不需要占据过多的内部空间。菲亚特500C车厢内部设置了四个座椅,折叠起来的帆布顶篷占据的主要是后备箱空间。同跑车版车型一样,菲亚特500C将搭载同样的1.2L及1.4L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目前仍不在菲亚特500C的零部件名单上。

  车身尺寸:3550×1650×1490mm

  轴距:2300mm

  整车搭载1.2L 8V汽油动机

  最大功率51千瓦

  1.4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110千瓦

  奥迪TT RS来华

  抗击保时捷

  在奥迪TT上搭配RS系统,这下保时捷Cayman可不会孤独了。

  奥迪非常不厚道,2008年一直否认开发新的TT车型,但在日内瓦车展上,奥迪TT RS车型仍然登台亮相。这下,如果手中有七八十万闲置资金,又想享受跑车凌厉的快感,保时捷Cayman已经不是唯一的选择,小尺寸的奥迪R8—奥迪TT RS已经准备好切分这块市场。

  奥迪TT RS车型配备了铝制车身、加大的刹车盘以及精心调校的底盘等。虽然奥迪以安全为由,为新车配备了电子限速系统,不过在把油门踏板踩到底后,奥迪TT RS仍然可以跑出250km/h的速度。

  250km/h的速度绝对不值得提倡,但奥迪TT RS车型2.5升五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这可是奥迪公司十年来首次采用五缸发动机)的轰鸣声却有种天生的魔力,224千瓦的发动机可以在5秒钟内推着驾驶员的后背,从静止加速到96km/h。

  奥迪TT RS上还会搭载奥迪引以为傲的全时四驱Quattro系统和六速手动变速箱。而更先进的直接换挡双离合系统将作为选装。同时还会装配特制轮胎和合金后视镜,RS徽章将会出现在刹车盘和车门踏板上。

  根据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奥迪TT RS来华几乎已成定局,辅佐奥迪R8,进军中国的小型跑车市场。嘿,保时捷,战斗的时候到了。

  2.5升VR5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输出在250-287千瓦

  车身尺寸:4178×1842×1352mm

  轴距:2468mm

  驱动方式:全时四驱/前驱

  佟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