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2月24日产业指南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8:00  新浪财经

  汽车业振兴规划细则出台 14家车企将整合至10家

  消息人士透露,《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已于2月9日出台,并于11日由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细则》包括培育汽车消费市场、加快老车报废更新财政补贴、清理公路收费、政府采购自主品牌比例、促进规范汽车消费信贷、规范二手车发展、加快城市交通体系建设、完善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支持企业研发等内容。细则明确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汽车下乡50亿元补贴3月1日正式启动。

  有色金属振兴规划草案 出口退税率可望大幅提高

  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的出口,也将成为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据悉,已成形的《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草案(下称《草案》)拟对有色金属进出口税率进行大幅调整,以扩大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

  《草案》里对各种有色金属产品出口列出了详细的退税新税率。如高精铜管类、高精铜板带类、高档铝箔类、高档铝型材类、高档铝板带类的平均出口退税率由5%提高到13%,对能够以国内生产的产品顶替进口产品的深加工产品可提高到17%,以前没有给予出口退税的铝合金型材的出口退税率则提高到5%。

  石化行业振兴规划出炉 保石化压煤化工

  与此前公布的振兴规划类似,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该振兴规划,仅包含“保持产业平稳运行:拉动石化产品消费,完善能源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等6条总则。

  其中大部分描述都较为宽泛,仅有“控制总量淘汰落后产能”中明确指出,停批单纯扩大产能的焦炭、电石等煤化工项目。

  物流业有望跻身十大振兴规划 业界企盼税收优惠

  物流业有望跻身国家重点规划振兴的产业之列,从而使此前已确定的九大产业扩充为“十大”。

  昨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举行了一场“听取物流行业对物流产业振兴规划意见”的座谈会,参会者包括中国物流与采购联会及几大物流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在听取行业意见后,有关部门将编写一个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编制说明,提交到国务院,估计最近一段时间国务院将讨论和审议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有望两会后出台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21日上午在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主办的“国际金融危机与我国的应对措施”专题报告会上透露,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与此同时,来自其他各方的消息绝大多数都证实,一直被各界猜测的入选振兴规划的第十大产业已确定为房地产业。

    相关专题:

    产业指南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