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仍未确认是否可能和上航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4:03  证券日报

  刘绍勇东航履新 减亏是第一要务

  □ 本报记者 孙中元 王婧

  2月3日,东航股份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长向记者表示,他履新首要任务是大幅减亏。他同时否认东航与上航合并的猜测。

  到东航52天后,正式成为董事长,刘绍勇难掩他履新的复杂心情。通过马不停蹄的调研,刘绍勇认为东航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大幅度的亏损,已经资不抵债,负债率远超过100%;另一个就是入不敷出。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09年东航的首要目标就是大幅减亏。总经理马须伦详细阐述了东航的四大行动:输血、止血、断臂和造血。

  记者提问最多的就是东航和上航重组的消息,东航仍然不承认可能和上航合并。

  对此刘绍勇提到三点:“一是我了解到了市场有东航和上航重组的预期,大家都想把这块蛋糕做起来,这不是什么坏事;二是东航和上航在股权合作方面没有接触和谈判,但业务上有了很多的合作:比如说航线资源的共享,航材资源的共享等等;三是东航在联合重组方面是一个开放的心态,我们的大门是敞开的。但东航目前最紧要的问题是自己要站起来,要强身健体,东航只有能够强起来,才能在重组中占有主动权和主导地位。

  对于媒体关于云南分公司独立的报导,刘绍勇承认确有其事。1月1日起,云南航已经按照独立法人开始运作,至于名字和标识等其他的改革还在积极磋商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