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钢铁业亏损127.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5: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济川

  消息人士透露,中钢协最新统计的钢铁行业71家大中型钢厂12月份财务数据显示,全行业再现月度亏损,亏损额达到127.7亿元。其中,亏损企业达到48家,亏损面扩大至67.7%。48家亏损企业的亏损额超过14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11月份钢铁行业亏损主要是国内大型钢厂使用高价原材料所致。而12月份,由于钢厂2008年度的存货减值损失将会集中体现出来,因此行业财务数据很难乐观。

  记者了解到,11月份亏损48家企业,比10月份多了6家。不过,引人注目的是,48家亏损企业中,一些龙头钢铁企业也在其中,有两家龙头企业亏损额超过20亿元。

  “我的钢铁”分析师认为,12月份钢铁行业的财务数据不容乐观。尽管铁矿石现货价格反弹幅度达到20%左右。国内钢厂的存货减值会有减少,但实际减值损失仍然是一个巨额数字。

  联合金属网铁矿石分析师胡凯认为,如果考虑到铁矿石港口库存减少至6400万吨的话(高峰时9000万吨),按长协矿比例60%、现货矿40%来计算,钢厂与贸易商的减值将在250-300亿元之间。

    最新报道:

    钢铁业:宝钢上调新年出厂钢价

    政策利好将促钢铁业逐步回暖_

    最新评论:

    钢铁业并购亟待出重拳

    钢铁业供过于求负增长加大

    回顾预测:

    2008回顾:宝钢重组广东钢铁业

    明年钢铁业供大于求 转机或在二季度

    相关报道:

    徐乐江:两岸钢铁业合作将侧重四方面

    宝钢董事长谈金融危机下的两岸钢铁业合作

    唐山70天闪救钢铁业 39民企归并两大集团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