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鹿集团相关资产将公开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7:18  北京晨报

  三鹿最大外资股东——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昨天上午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由于三鹿一个债权人的请求,石家庄当地法院已经对三鹿集团下发了破产令,法院指定的管理人将接管三鹿,并对三鹿资产进行拍卖偿还债务,整个过程将在6个月内完成。三鹿集团下午也证实收到法院的裁定书,并称“一切工作正在按法律程序进行”。有法律界人士更清晰地指出,“简单地说,三鹿集团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外资股东早有心理准备

  “现在债权人终于能依据法律通过正常途径来获得赔偿了。”恒天然CEO 安德鲁·费里尔(Andrew Ferrier)在声明中说,“对三鹿的破产,我们一点也不感到惊讶,我们很清楚三鹿目前处境艰难,且面临大量债务,所以早就全额减计了对三鹿投资的价值。”

  据了解,作为三鹿最大的外资股东,恒天然在三鹿合资企业中持有43%的股份,但在纠缠了3个月的三元收购三鹿的谈判中,恒天然很少公开表态。费里尔昨天表示,“恒天然依然会保留在三鹿的董事。”

  经销商债务恐难清还

  有关人士透露,此次破产源自债权银行提出的申请。据了解,三鹿一旦进入破产程序,将对债权人进行赔偿。目前,三鹿债权人包括患儿、经销商、贷款银行等。

  此前有消息称,因三鹿奶粉事件,三鹿或需赔偿9亿元。此外,还有经销商欠款约10亿元,再加上银行和供货商那边的欠债,负债巨大。根据《破产法》规定,清偿时首先要保证职工工资、保险等,其次是税款,最后才是普通债权。经销商债权属于普通债权,其债务偿还恐难得到保证,上周已有经销商赴石家庄讨债。

  相关资产将公开拍卖

  在此前的采访中,三元董秘王钤也曾表示,如果三鹿破产了,那么重组的方式肯定会有所变化。不过,昨天傍晚这一消息被证实后,三元方面表示,“必须拿到确切文件才能作出评论。”

  目前,对于这一消息将如何影响三元与三鹿的谈判,业内看法分歧较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资产收购将面临较大变数。

  根据法律规定,在法院发出破产通知60天内,债权人需召开债权人会议主张债权,而债权人会议代表的“选拔”过程比较复杂,三鹿的债权人涉及面很广,这将打破很多业内人士的“缩短收购时间”的预期。而破产之后,三鹿的资产将被公开竞价拍卖,这也会给三元与三鹿的“闭门谈判”添加变数。晨报记者 周治宏

  今日最新报道:

  三鹿破产 赔偿方案成关键

  三鹿破产致三元调整重组方案

  三鹿与代理商达成还款意向

  分析称三元收购三鹿成本将大大降低

    相关报道:

    石家庄子公司获批 三鹿变身三元

    三元租赁形式介入三鹿复产

    三鹿重组的经销商债务难题

    三鹿问题奶粉赔偿方案正在论证

    邢台三鹿更名为河北贝兰德

    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集体起诉三鹿索偿1370万

    就近设子公司铺垫 三元吞三鹿路线图渐明

    三鹿事件致我国奶制品出口锐减9成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