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三元收购三鹿成本将大大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6:53  新京报

  业界分析

  对于三鹿宣布破产的消息,传闻将收购三鹿的三元集团昨日表示不做任何评论。三元董秘王钤昨日称,目前也只是听说三鹿宣布破产,三元并没有看到法院的任何书面裁定。她表示,关于三元三鹿的重组目前正在洽谈中,没有任何新进展要披露。

  北京CBCT品牌营销机构董事长李志起分析,三鹿此时宣布破产,对于三元的收购而言,是个有利条件。“这很有可能是三元和石家庄当地政府故意设的一步棋,目的是降低三元收购的成本,”他说,三元和三鹿的收购案谈判到现在,三元对三鹿的情况已经了解得非常清楚,和石家庄当地政府也会有很大的默契。而此时三鹿宣布破产,三元收购三鹿的成本会大大降低。

  李志起说,三鹿破产前是相对完整的一个整体,资产评估价格是按照整体公司价格来测算。宣布破产后,三元只需要以收购资产这一相对简单的形式就可以介入了,且破产后资产处于拍卖处理的状态,价格会较之前压得更低。

  不过,乳业专家王丁棉认为,破产之后资产拍卖时,会引来更多的意向买家,不能保证三元是唯一的。三元和三鹿此前的收购谈判可能会全部徒劳无功,收购重组必须要再做很大的调整。并且,三元与三鹿的谈判久拖不绝,两家企业合并的优势正在逐步丧失。无论是奶源还是市场,都遭到其他企业的蚕食。

  11月中旬曾有消息传出,三元将收购三鹿7家工厂,并承担部分债务。而在收购方式上,将先由三元集团收购三鹿,再由三元股份以定向增发方式向三元集团购买该部分资产。

  今日最新报道:

  三鹿破产 赔偿方案成关键

  三鹿破产致三元调整重组方案

  三鹿集团进入破产程序 预计总负债近20亿

  三鹿与代理商达成还款意向

    相关报道:

    石家庄子公司获批 三鹿变身三元

    三元租赁形式介入三鹿复产

    三鹿重组的经销商债务难题

    三鹿问题奶粉赔偿方案正在论证

    邢台三鹿更名为河北贝兰德

    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集体起诉三鹿索偿1370万

    就近设子公司铺垫 三元吞三鹿路线图渐明

    三鹿事件致我国奶制品出口锐减9成多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