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闽商进京提出15天账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7:24  北京商报

  相关新闻

  闽商进京提出15天账期

  永辉京城首店计划1月10日开张

  “永辉超市在京城的首家卖场预计明年1月10日左右正式开张。”福建永辉北京区总经理彭华生日前告诉记者。据悉,永辉北京店位于丰台区六里桥附近,租赁面积达7000平方米。然而比新超市开张更为引人关注的是,永辉进京还带来了一种全新的零供合作模式:15天账期。

  一直以来,账期过长、拖延,已经成为超市行业发展的痼疾,日化、包装食品等尤为严重,据知情人透露,这类商品的账期甚至长达90天到120天。冗长的账期令大量货款沦为纸上金钱,给不少中小供应商带来沉重资金压力。因此,永辉超市15天账期一经提出,立即受到了众多供应商的积极响应。“如果真能做到,那真是我们供应商的一大福音。”一位食品供应商坦言:“我们肯定会积极配合,给他们提供最优惠的价格。”

  提到账期,福建永辉集团董事长助理温先生非常低调,他一再强调:“我们并不是专门针对北京市场提出15天账期,永辉从开设第一家超市就一直是这么做的,在福建、重庆,都是这样。”

  他告诉记者,永辉在福建起家时,为了培养自己的信誉度,与其他超市展开差异化经营,就采用了15天账期,以后这种模式就一直延续了下来。他认为,账期的长短只是经营模式的不同。“永辉一直以生鲜经营为主,采取的是‘生鲜+服装+标超’的经营模式,因此现金流比较大;而且汇丰投资是永辉的大股东之一,所以我们在资金链上比较强势。”

  目前,永辉开业门店已达79家,其中18家位于重庆,其余均在福建。而已经签约的门店高达120家。此次进军北京,是永辉继重庆之后,迈向全国市场的又一次重大尝试。至于15天账期会对京城的超市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相信时间很快就能给出答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