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旗下游艇会员工称最近几乎无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9:41  每日经济新闻
万科旗下游艇会员工称最近几乎无客源
中国游艇业寒冬缩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游艇业寒冬缩影:万科旗下游艇会 两小时不见“游”艇

  每经记者 翟敏 发自深圳

  如果不经商,王石会做什么?“我肯定会做一名海员,在世界各个大陆之间漂流。”王石如是回答。

  目前,万科已收购深圳市浪骑游艇会有限公司。浪骑游艇会的生意是否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决定实地调查,一探究竟。

  浪骑:经营情况正常

  除了痴迷登山,王石还玩 “下海”。2004年9月,王石应邀赴摩纳哥,在“游艇先生”的指导下,第一次驾驶世界顶级帆船Wallyno号。

  对于旗下的浪骑游艇会,王石在博客上写道:“浪骑游艇会位于深圳桔钓沙海畔,面临大亚湾、背倚七娘山。有一阵子没有来了。码头停靠了许多崭新的帆船。黢黑健康色,单纯的笑脸,水手还是些熟悉的面孔。”据悉,在收购浪骑前,王石就已在浪骑接受帆船训练,一月两次。他还和万科一位副总参加了环海南岛帆船比赛并获得冠军。

  2006年6月,万科与浪骑游艇会有限公司达成股权转让协议,惠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股权转让款2300万元协议,受让深圳市浪骑游艇会有限公司100%股权。

  就在被收购时,有消息称浪骑一直经营不善。据悉,深圳市浪骑游艇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5月,是大陆首家实行会员制的海上游艇俱乐部,注册资本5710万元。

  深圳万科一位媒体代表向本报透露,截至10月,浪骑游艇会的会员有400多人,“入会费现为人民币45万元/席。”该人士还表示,“收购浪骑是深圳万科东部开发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中还包括万科东海岸、17英里、天琴湾等项目。”

  记者多次问及浪骑游艇会是否受到金融危机冲击以及近年盈利情况,她均回复:“经营情况正常。”

  员工:最近几乎没人来

  12月17日,记者赶赴位于深圳南澳的浪骑游艇会。在游艇会码头,大大小小上百只游艇整齐地停靠在防风码头内,宽阔的海面上见不到一艘船只。在记者接近两个小时的观察期内,没有一艘游艇或帆船出入港。

  “几乎没人来,冬天玩游艇的人本来就比较少,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老板都没时间和精力来游艇会,另外,资金上也难以承担。”浪骑游艇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尝试进入游艇会内了解更多情况,遭遇游艇会方面拒绝。“担心引起会员不满,遭到投诉。”对方解释说。

  记者匿名向深圳另外一家知名游艇会——大梅沙游艇会了解情况,该游艇会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行业清淡,“有一部分人都搞副业去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