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海案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1:59  新京报

  - 案件回放

  2002年2月 浙江国投受托以3.38亿元收购健力宝75%股权,张海成为健力宝新掌门人,是年28岁。

  2004年8月25日 祝维沙接替张海出任其总裁职务。

  2004年9月 张海被健力宝集团举报涉嫌侵吞挪用7亿元资金。

  2004年11月14日 北京汇中天恒与北方亨泰从张海、祝维沙和叶红汉手中购买了除三水公投国有股外健力宝集团91.1%的股份,张海、祝维沙等人均退出董事会。

  2005年4月30日 张海被检察机关正式批准逮捕。

  2005年12月26日 张海上述,被告人分别为佛山市工商局、佛山市三水区工商局。张海以程序违法为由,要求法院撤销上述两被告于2005年5月19日对其所拥有的三水健康产业公司、三水正天科技公司的股权进行的变更登记行为。

  2006年12月11日 三水区法院对张海告三水工商局一案做出一审判决书,三水区工商局胜诉。

  2007年2月12日 佛山市中院将张海涉嫌职务侵占和挪用资金一案进行宣判,判决张海涉嫌职务侵占和挪用资金罪名成立,被判入狱15年。

  本报记者 张晓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