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钢协表示我国希望铁矿石价格降至1994年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4: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表示,我国与全球主要铁矿石供应商的铁矿石合同价格非正式谈判已经开始。我国正在向供应商施压,要求它们接受1994年铁矿石价格水平,与钢铁产品价格的变动保持同步。

  单尚华称,在钢铁价格大幅下跌至1994年水平以后,我国可能要求力拓及其同业竞争者大幅下调铁矿石价格。

  力拓今年的铁矿石基准合约价格约为每吨92.58美元,而1994年约为每吨16.685美元。据此计算,要将铁矿石价格下调至1994年的水平,则意味着力拓要降价82%。

  据外电报道称,单尚华表示具体价格还在商谈之中。他还透露,中国钢铁企业与淡水河谷、必和必拓和力拓的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已经开始。

  澳新银行集团此前预测,中国将要求力拓、淡水河谷和必和必拓等铁矿石生产商将价格下调50%,但中国方面提出的降价要求将远高于此。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受出口及汽车制造商和房屋营建商需求下滑的影响,10月份中国所有钢铁制造商均未能实现盈利。

  2009年合同价格谈判正值钢铁需求大幅下滑和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大量挤压之际。

  如果铁矿石生产商被迫下调明年的铁矿石价格,则将是七年以来的第一次降价。据美林上周五预测称,明年铁矿石价格可能下跌20%,必和必拓可能被迫削减25%产量。(小匀)

小调查
1.09年铁矿石价格将呈现何种走势?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2.您认为中国企业在09铁矿石谈判中能否获得主导权?

不能
不好说

 

    相关专题

    2009年铁矿石谈判

    相关报道:

    邹健:铁矿石价降得少中国肯定不接受

    王劲松:中国应把握铁矿石价格谈判机会

    铁矿石谈判启动在即 现货指数定价免谈

    钢铁业全行业亏损 依然难获铁矿石定价权

    宝钢有意邀澳第三大铁矿巨头参与铁矿石谈判

    铁矿石巨头因谈判定价机制起内讧

    中国钢厂应夺铁矿石定价权

    矿业巨头风光不再 中国钢厂应夺铁矿石定价权

    钢铁行业成本分析:铁矿石看跌 焦炭依然稀缺

    王铁山:09年铁矿石价格将降70%

    周义兴:900亿铁矿石学费让我们学到什么

    铁矿石供需逆变迫使淡水河谷降低要求谋取合作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