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批自主生产DA40型飞机批量交付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5:1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4日电 (记者董学清) 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首批自主生产的DA40型飞机批量交付仪式,4日在山东省滨州市举行。据悉,这是中国首批自主生产的DA40型飞机正式批量交付投用。

  今年1月,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获得了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生产组织机构批准的认证证书,同时,中国民航局与欧洲航空安全局签订双边认可协议,使该机型拿到销往世界各地的“通行证”。2008年以来,他们先后与中国民航大学、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42架飞机整机、22架机身的购机合同。

  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景一宏说:“DA40型飞机性能优越、安全性高、节能环保,在飞行员培训上具有很大优势,将成为中国民航大学培训飞行学员的主要机型之一。”

  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2005年4月由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有限责任公司与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公司合资成立的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通用飞机制造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DA40型等轻型飞机。目前,公司已完成投资3亿余元,形成从原材料进厂到飞机试飞交付的整机全过程生产线。

  据介绍,DA40型飞机具有使用寿命长、耗油量低、起飞距离短、安全性能好等优势,尤其是质地轻而坚固,复合材料使用率达到97%。该型飞机既可以作为航空训练飞机,也可以作为私人乘驾、航空旅游、航拍航测等多种用途,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相关报道

  滨奥飞机获世界销售通行证

  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首飞成功

  中国自主研发的新舟60支线飞机进行首航

  西飞自主研发产品将用于大飞机项目

  中国自主研发的支线飞机ARJ21推迟首飞时间

  大客机公司将研发自主知识产权飞机

  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在沪下线

  支线飞机求索:合资组装还是自主制造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