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客机公司两会前挂牌 将研发自主知识产权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03 新京报

  中国航空业结构调整,将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大型飞机

  本报讯 (记者鲍颖)国防科工委秘书长黄强昨日透露,经过近一年的准备,我国大型客机公司将于今年“两会”前组建完毕正式挂牌,并任命总指挥和总设计师“两总”系统,确保研制工作按计划推进。

  在昨日举行的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黄强介绍,国务院领导小组大飞机专项于近日成立大型客机筹备小组,专门负责我国大型客机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工作。新成立的公司将由国务院、地方政府和中国一航、中国二航等企业共同注资。这将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一次重大结构调整。

  大型客机公司成立以后,将研发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大型客机(即大飞机),我国刚下线的首架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支线飞机也将纳入新公司的管理之中。最新数据显示,ARJ21目前已获171架订单。

  目前,有关大飞机关键技术的攻关工作正处于准备阶段,一旦公司成立,将立即投入研发。

  黄强透露,大型客机公司成立后将不属国资委管理,而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目前正在计算股比,组建所需的资金还无法透露。

  大飞机一般是指起飞总重量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也包括150座以上的干线客机。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欧洲四国和俄罗斯具有制造大飞机的能力。国务院于去年2月份批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客机专项正式立项,并同意组建大型客机股份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