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富士康减产因苹果暂停iPhone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6:26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12月1日,业内人士向新民网记者表示,富士康不断传出裁员、减产消息的一个直接导火索就是苹果暂停了iPhone的生产订单。

  该人士表示,iPhone作为苹果的一款主打产品,原本苹果乐观预估销量会很高,富士康作为iPhone的代工厂商,此前也扩容了iPhone生产线,并招聘了大量工人。但受金融危机的冲击,欧美消费指数下滑,苹果拟定的iPhone销售指标无法完成,因此也暂停了iPhone的生产订单,这直接导致富士康的生产线闲置,劳动力过剩。

  此前,市场调查机构FBRCapitalMarkets分析师CraigBerger在一份报告中称,“苹果近期将可能会大幅减少iPhone3G的产量。种种迹象表明,苹果削减的产量可能不仅仅是原先估计的10%,而是可能会高达40%。苹果表示,在今年第三季度,iPhone3G的销售量高达689万台。但苹果向厂商发出的订单数量无从得知。在其它国家,iPhone3G的出货量约为200万部。但Berger认为,这些数字都不足以用来估计iPhone3G真正的产量。”

  新民网记者查阅了富士康9月份财报,从中可以看出,富士康电子因生产iPhone获得了很高的收益,报表指出富士康每周生产80万台iPhone,而最大产量则可达到每周105万台。

  今年10月份,日本野村控股对富士康进行中性评级,并把其目标价格由5.02港元降至2.75港元。该投行称,受全球经济海啸影响,预计今年第四季季度用户换机潮也将放缓,因此对富士康手机业务有所影响。

  对于富士康是否因此受到影响,停工或减产,富士康并未给予答复。而苹果中国相关人士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但此前富士康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富士康虽然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各园区均处于正常生产状态。(新民网 姜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