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市何日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3:17  21世纪经济报道

  但张寅认为,即使利好出台,也起不到根本性的扭转作用。“市场再也不是之前的那个市场了。”他说。

  降价潮将持续多久,楼市何日见底?

  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秘书长武凯认为,北京楼市降价空间非常有限,“降价的楼盘多集中北京的东部区域。一些热点的区域例如北京西山板块、亚运村板块有些楼盘不升反降。”武凯说。

  例如较具有特殊性的国奥村。奥运结束后,国奥村9月18日推出了最后一期,最高楼座均价达到35000元/平方米。最后剩余的400套作为第五期分批次上市,第一批次174套。据了解,已销售近70%。顶层等部分热销户型销售价格超过38000元。

  西山温泉板块价格也居高不下。具有代表意义的是,2006年4月,北辰实业以11.5亿元拍得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中心区D1地块。“高成本决定价格难以下降,开发商2006年-2007年拿到高价地块建成的产品进入市场后更缩小了降价空间。”武凯说。

  武凯观察发现,一些全国性开发商开发的大盘曾在降价潮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而矛盾的是,北京市场曾被认为是这些全国性开发商收复失地的战场,尤其是之前在全国范围内四处圈地的开发商,遭遇了珠三角、长三角的降价潮以后,更加看重北京的市场。在降价难以促进销售的情况下,开发商面临新的选择题。

  在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博弈中,谁将获得最后的胜利?可以肯定的是,买方市场已经初步形成。“前几天开发商非常厌恶团购,而现在为了增加销售量,开发商反而更加欢迎团购,天平正在向购房者倾斜。”武凯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小调查
1.你是否赞同房地产救市?
赞同
反对
不好说

2.你预期最近两年房价走势怎样?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3. 你认为如果救市谁获益最大?
地产商
购房者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