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使汽车业陷困境 通用和克莱斯勒谈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 13:54  解放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李良勇) 美国汽车业两大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现正初步讨论合并可能性,以共同应对因金融危机造成的行业不景气。

  《纽约时报》网站10日晚报道,通用公司与克莱斯勒公司的控股企业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一个多月前开始会谈。

  这位消息人士说,会谈的目的是考察双方合并的可能性,截至10日,两家公司合并的可能性仍是“各占一半”。

  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汽车业正面临严峻考验:油价高企迫使消费者放弃购买多功能运动型车;经济疲软使人们远离车展大厅;信贷紧缩使购车者贷款困难而造成购买力下降。

  美国研究公司“汽车数据公司”的数字显示,通用公司曾占据美国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但如今市场份额已跌至22%;克莱斯勒公司1998年被德国戴姆勒—奔驰汽车股份公司并购前大约占15%的市场份额,今年已降至11%。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