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航空抗震救灾运输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8:16 新浪财经

  灾情就是命令 行动承载责任——深圳航空抗震救灾运输大事记

  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灾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也牵动着深航万名员工的心。灾情就是命令,行动承载责任!深航虽与灾区远隔千里,但却时刻牵挂着灾区群众。在全国抗震救灾的大军里,深航万名员以各种方式积极投身抗震救灾,80多架飞机时刻保持适航状态,根据国家和地方政府救灾需要,无条件承担抗震救灾运输……

  震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灾情发生后,深航在第一时间反应,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深航紧急调回在国外执行航班任务的波音747全货机,发挥自身航空资源优势,以最快的速度,尽最大努力,决定直接向灾区运送急需物资,支援一线抗震救灾,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使命和责任。

  5月12日

  当晚,深航管理层决定,立即召回旗下翡翠航空正在境外执行飞行运输任务的全球最大货机——波音747-400,不惜代价、不计损失,回国参加抢险救灾。

  成立以公司总裁为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

  深航同时命令客运所有航班不管飞到哪里,如当地政府需要,均无条件地执行飞行任务,该拆座椅就拆座椅,该减客运航班就减航班,全力保证救灾运输。

  当晚,深航即主动向国家减灾委员会请战,无偿运输救灾急需物资。

  ……

  5月13日

  深航向国家和有关省市领导机关发函,主动请缨无偿运输国家和地方的抗震救灾物资。

  上午,深航党委、工会发出紧急救灾倡议,组织了首批员工捐款,仅1小时,捐款就达到44万元,目前捐款额已达到180多万元,第二批捐款正在继续进行。

  上无,国家减灾委给深航下达了首个运送救灾物资的任务。

  下午,深航用员工捐款100万紧急采购76吨救灾急需物资。

  ……

  5月14日

  凌晨,接到广西自治区政府运输救灾物资的要求,深航立即调派波音747-400全货机1架,紧急运送广西救灾物资100多吨(灾区急需的食品、药品)到成都。这是深航运输的首批地方政府救灾物资。

  上午,深航调派747全货机一架,专机运送深航自购的76吨和深圳市30多吨救灾物资到成都,并及时运抵德阳灾区。

  下午,深航调派747全货机一架飞赴天津机场抢运救灾物资,该机连续飞行30多个小时,飞行七个航段,第一批将国家救灾物资248吨运抵成都。

  深航首次调派两架空客320客机飞赴银川,专机运送宁夏救灾物资和医疗救助队员到成都。

  ……

  5月15日

  凌晨,深航紧急调派2架波音737-800客机飞赴济南。两机连续往返济南—兰州8个班次,及时将山东省政府支援甘肃南部灾区群众的御寒急需物资运抵兰州。这是深航承担的运往甘肃灾区的首批物资。

  在调派专机抢运救灾物资的同时,深航开始利用多个正班客机腹舱批量抢运救灾急需物资(药品、安全帽、心电图机……)到成都。

  深航广州分公司再次向广东省委、省政府递交了运输救灾物资请战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立即批示,全力支持深航的抗震救灾运输。

  ……

  5月16日

  为尽快恢复灾区通信,凌晨,深航紧急调派波音747全货机一架紧急运送62吨华为公司的通讯器材(基站设备、传输及接收网络设备等)飞赴成都,有力支援了都江堰、北川、绵竹等重灾区的救援和通讯网络恢复。

  上午,深航调派波音747专机,连续飞行两个班次,将国家民政部紧急调拨的221吨救灾物资运抵灾区。

  同日,深航还运送广西公安消防总队救援人员和包括无齿锯、铁锹、发电机、切割机等灾区急需装备在内的救援物资一批。

  ……

  5月17日

  紧急运送国家广电总局1500台手机电视到成都,及时解决了灾区记者的通信问题。

  接国家通知,有43吨的中央储备药品和医疗器械必须在当日运抵灾区。考虑到前往成都客机的腹舱运输难以保障,深航领导当机立断,调派一架120吨载量的747全货机进行专机保障,将该批中央储备物资及时运抵成都。

  晚上7点半,深航承运的美国华盛顿州援助的救灾物资安全运抵绵阳,这是深航运输的首批国际救援物资。

  ……

  5月18日

  6时30分,深航一架747全货机将法国78吨援华救灾物资由德国法兰克福直飞运抵成都。

  下午,深航一架747全货机从天津将“无国界医生”组织法国部重达109吨的1000顶大帐篷等救灾物资运抵成都。

  ……

  5月19日

  上午,深航再派一架747全货机飞赴广州,运送广东省援助的112吨救灾急需物资,广东省政府和深航领导亲自到机坪送行。

  深航一架波音747全货机从深圳机场再次运送国家储备药品和华为公司通讯器材102吨至成都。

  应西安市政府要求,深航紧急调派一架波音747全货机赴郑州,运送灾区急需防疫用药品到成都。

  当日,深航有5个航班用客机腹舱从深圳、广州、无锡等地抢运10吨灾区急需药品到成都。

  深航再次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抗震救灾期间,所有捐赠的救灾物资,深航一律免费运送至灾区。

  ……

  5月20日

  当深航领导得知甘肃南部地震灾区食品短缺的消息后,19日下午用员工捐款30万元紧急采购了4000多件方便面等食品,20日早再次派出一架737-900专机运输该批物资。该机中午抵达兰州,救灾食品被立即装车运往甘南灾区。这是深航第二次用专机运送员工捐款购置的救灾物资。

  上午,深航召开专机运送灾区伤员的动员会,决定改装两架737-900客机(186座)。当晚,飞机回场后,深航维修工程部立即开展飞机改装工作,拆卸座椅,安装担架固定锁扣,布置好温馨的客舱。

  ……

  5月21日

  凌晨1点,深航运送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政府大米5吨、药品2吨等急需物资前往成都。

  凌晨接到国家抗震救灾指挥部通知,原定早上6时30分飞赴成都运送伤员的专机计划暂缓执行。深航决定飞机飞赴济南,抢运一批运往绵阳的救灾物资。至此,深航同时进行着运送救灾物资、灾区伤员和救灾医疗人员的任务。

  下午,深航利用深圳-成都航班运输帐篷等物资3.3吨。

  当晚,深航调派737飞机一架从合肥再运18吨救灾物资前往成都。

  747专机全天运送沈阳军区救灾急需物资219吨(包括2500顶帐蓬,11000条棉被)至成都。

  ……

  5月22日

  凌晨0时3分,深航运送的首批34名灾区伤员由成都安全抵达深圳,深圳市和深航在机坪举行了欢迎灾区亲人的仪式。这是深圳市接收的首批地震灾区伤员,也是深航历史上第一架大批量运送伤员的专机。

  上午,调派一架747全货机从深圳运送帐篷等救灾物资70吨前往成都。

  同日,深航两架改装飞机分别执行两班成都-南宁的伤员运输专机任务,运送灾区重症伤员144名、伤员家属67名、医护人员20名。

  两机从南宁返回成都时,还抢运广西11.6吨救灾物资。

  ……

  5月23日

  中午,两架专机从成都运送66名伤员至南京。

  晚上,两架专机再从成都运送47名伤员至南宁。

  同日,分别从三亚运送13吨三亚民政局救灾帐篷、从昆明运送7.8吨食品和药品、从深圳运送13吨企业捐赠物资到成都。

  ……

  5月24日

  下午,一架专机运送36名伤员到达深圳;

  一架专机分两个班次运送68名灾区重症伤员到达广州。

  ……

  截至24日,深航调派波音747全货机、波音737和空客320客机执行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138架次,飞行390小时,累计运输各类救灾物资近2362吨,运送救灾人员330名,运输灾区伤员、陪护及医务人员1023名。

  抗震救灾有我同在,民族之鹏勇挑重担!目前,深航在全国范围内的抗震救灾运输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