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航否认与上航涉及股权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2: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媚玲)对于有媒体报道国航与上航正在商谈深层次合作的事宜,国航昨天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没有与上航进行任何涉及股权合作的商谈,亦没有需要披露的交易。

  但公告称,国航与上航一直以来在代码共享等商务领域存在业务合作,并且两家航空公司同为星空联盟的成员,也存在广泛的联盟内部的业务合作。国航董秘黄斌表示,上海是国航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枢纽,国航有80%的国际航线都布局在上海。

  因此,国航方面曾表示,国航与上航的合作具有巨大的协同效应。此前,中国国航代理董事长孔栋在公开场合表示,无论能否找到合作伙伴,国航都计划在上海这个中国商业中心建立一家子公司。

  国航方面表示,此前国航母公司中航提出的入股东航的合作建议每年能产生40亿元的协同效应,远远高于“东、新”合作。因此,尽管东航已于2月26日拒绝中航有限提出的建议,但这并不意味着“中、东”合作已经搁浅。“中航将继续争取与东航做进一步的沟通,中航对于此前提出每股5港元的竞购方案仍维持不变。”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