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思买与国美换股悬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0:12 21世纪经济报道

  换股悬疑

  在2月中旬三联商社10.67%股权拍卖中,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以19.9元/股、总价5.37亿元拿下,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

  接盘者国美电器随即浮出水面,但业界很快传出国美电器在三联商社拍卖这出戏中也是“枪手”。传言指,百思买对三联商社觊觎已久,此次让国美冲锋陷阵,说明双方已经达成一致意见,最终可能进行换股,国美电器将成为美国资本的中国利器。

  百思买中国区高级公关专员张振翼则对本报记者表示,所有百思买在中国收购其他企业以及与国美换股的消息都是谣言,百思买在中国主要是以五星电器为平台进行扩张,并稳步开出“百思买”门店。

  对于三联商社的收购,陈晓表示国美使用曲线收购的方式收购了三联商社的股权,至于竞购中百思买是否参与,以及百思买是否与国美电器达成了一致意见,他表示“我不清楚”。

  此前,当大中电器与苏宁电器的并购谈判,进行到财务核算与资产评估均已完成,初步确定收购价格为30亿元时,国美电器以超过苏宁电器20%的收购价格并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苏宁电器相关人士随后表示大中电器顶多值10亿元。

  正是在国美电器收购大中电器前夕,港交所资料显示,机构投资者The Capital Group Companies,Inc于2007年10月4日以每股14.798港元增持了922.4万股国美电器股份,其持股量由之前的4.81%增至5.1%。

  国美近年来的大手笔收购,彰显了“资本力量”的威力。国美电器公告显示,2007年前三个季度营业收入增长约为70.46%至303.19亿元,息税前利润(EBIT)上升101%至12.87亿元,综合毛利率(毛利率加其他收入率)上升1.21%至约15.18%。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