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最大商业地产商西蒙地产入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4:34 大河网-大河报

  该公司给记者的书面答复中称,除了沃尔玛超市和先期入驻的中影集团电影院之外,一些风靡北京、上海、广州的国际流行时尚品牌也将跟随“印象城”亮相郑州,例如,世界顶级奢侈品集团路易酩轩(LVMH)旗下的化妆品超市“丝芙兰”,囊括世界一流运动品牌的体育用品专卖店Sport100,西班牙著名潮流时装品牌Mango,美国著名的服装连锁品牌Forever21,全球服装零售巨头C&A等,都将陆续进入“印象城”。

  “Mall”是租赁经营。深圳格瑞的书面答复中称:“目前招商情况非常良好,出租率已达65%以上。”

  郑州“小资”期待已久的星巴克咖啡也在洽谈入驻事宜。据介绍,星巴克咖啡是西蒙的战略合作伙伴,西蒙地产在美国的各个购物中心几乎都有星巴克咖啡。

  郑州商界也有人士告诉记者,郑州“印象城”的缺陷在于面积太小了。“Mall”的面积一般在10万平方米到25万平方米,而郑州“印象城”的建筑面积还不到8万平方米,其中沃尔玛的营业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像Forever21这样的品牌,一做都是上千平方米的大店,整个项目的腾挪空间有限。

  据介绍,郑州“印象城”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实现结构封顶,预计2009年第二季度正式开业。对于这个一年后才能开业的“Mall”,二七商圈一些商家充满了期待。其中一家商场的掌门人说:“虽然对部分重复品牌的销售会造成影响,但‘印象城’的落户会加重二七商圈的砝码,把可能流向花园路与农业路商圈的客流拉回到二七商圈。”

  国际商业地产逐鹿二线城市

  新业态、新品牌,不管如今的描述有多美好,“印象城”在郑州一定会有一个“养”的过程才能被更多人接受。而且,到目前为止,“印象城”在中国尚没有一家店开业。不过,也许国际商业地产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它们一个个开花结果。

  的确,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是,有商业潜力的二线城市已经成为国际商业地产大鳄逐鹿的宝地,纷纷以“团队作战”的形式在这些城市布局项目。

  比如,深圳格瑞的三个投资方中,深国投负责拿地、项目开发等,西蒙地产负责项目的运营管理、招商和市场推广、后期的物业管理等,摩根士丹利则“为大举扩张提供稳健的财务保障”。

  据深圳格瑞介绍,公司首批五个购物中心分别位于常熟、合肥、杭州、苏州和郑州,预计总投资额近30亿元人民币,它们将于2008年至2009年间相继落成。而且,沃尔玛和其他国际知名零售商已经签约承诺成为上述五个项目的主力商户。

  “目前深格瑞先选定在郑州开设河南省的第一家‘印象城’,不排除将来在省内其他城市开设更多的‘Mall’。”深圳格瑞告诉记者。

  不只是西蒙地产,另一国际商业地产巨头新加坡凯德置地,在河南也频频发力商业地产,不仅在郑州,而且在安阳、新乡等地也不断有动作。

  地价低于一线城市,成长性良好,财力日渐强盛,消费日趋成熟,也许正是这样,逐利而往的国际资本才闻香而来。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