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最大商业地产商西蒙地产入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4:34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 王鲁峰文 记者白周峰图

  “印象城”低调筹建

  走过郑州街头一个个正在建设的工地时,如果你不注意看工地围墙上那花花绿绿的广告,那么,就有可能错过一个也许是从美国来的商业大鳄。“印象城”正是如此。

  大约今年春节前后,“印象城(InCity)”的巨幅广告已经围在郑州市民主路西侧的大工地上了。这幅广告上公布的已入驻品牌有郑州人很熟悉的杰克·琼斯、ONLY等,也有郑州人很陌生的品牌如Forever 21、C&A等。世界零售业老大沃尔玛,正是它的主力店。

  到记者写稿时止,那幅广告已被撤下。3月底重新挂上之时,上面也许又将新添许多郑州人叫不上名字的国际品牌。

  一切都在低调中稳健推进。“印象城”是一个郑州乃至中国商界都很陌生的品牌。然而,其背景却不是一般的深厚——西蒙地产集团、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和深国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这三大豪门联手成立了深圳格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门在中国投资开发购物中心。位于郑州市民主路与西太康路交叉口的这座“印象城”,正是深圳格瑞在中国首批开发的五个项目之一。

  真正的“Mall”来了?

  “印象城”低调入郑,让郑州的“造Mall热”开始上演美国剧本。

  从2002年到2008年,从已开业的汇龙城、大上海城,到筹建中的宝龙城市广场、丹尼斯二七路店项目,“Mall”这个概念已经被翻炒了无数遍。“Mall”全称是“Shopping Mall”,意为大型购物中心,起源于欧美,是一种集休闲、购物、娱乐、餐饮等为一体的新型复合型商业业态。

  然而,遗憾的是,郑州的老百姓如今依然不知道“Mall”究竟啥样——汇龙城现在是百货形态,大上海城做得不专业(组合、管理、布局),其他的“Mall”还没影儿呢。

  “郑州的‘Mall’要来了!它就是‘印象城’!”郑州商界一位资深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这样说。

  稍微了解一下西蒙地产的背景就会明白郑州这位商界资深人士为何这样说——西蒙地产是美国最大的商业地产投资、开发及管理公司,持有美国排名前163家购物中心的最大份额,其中75家位于北美最大的25个城市,西蒙旗下的购物中心每年大约要接待22亿人次顾客。还有评论说,“西蒙将美国的零售业从家庭小作坊时代带入了今天的多功能、多元经营的综合性购物中心的规模化经营时代”。

  也许,“Mall”的真正玩家来郑州了?

  袖珍“Mall”的喜与忧

  记者联系上了深圳格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