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姻上市德企 飘安远交近攻双策并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0:03 经济视点报

  国内最大的医用耗材企业飘安集团和德国龙头企业或将联姻。

  “借力打力、远交近攻”,是国内企业对抗国际对手、寻求国际化突破的一种现实的手段。

  □经济视点报记者 胡 钰

  “全国最大的卫生耗材企业——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飘安集团)正在与德国一家上市公司洽谈合作事宜。”3月3日,一知情人士透露。

  对于这一消息的真实性,3月7日,记者从飘安集团总裁办主任陈文喜处得到了确认。陈文喜表示:“由于合作方是德国一家上市公司,信息不便于对外披露。而且,合作双方虽然有意向,目前正在谈合作事宜,将来能不能合作,通过什么方式合作,暂时还无法下结论。”

  据悉,在记者采访时,飘安集团总裁王继勇与德国这家上市公司的谈判还正在进行。

  不放弃控股权

  “合作是基于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方面考虑的。不过,合作不仅可以互补,也便于他们走进来——走入国内市场,我们走出去——走向国际市场;通过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陈文喜说,“飘安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医用耗材企业,而德国这家企业在当地也属于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这样才有机会来谈合作。”

  据介绍,飘安集团始建于1989年,“我们主导产品有脱脂纱布、脱脂棉、一次性无纺制品、医疗器械设备、生物材料制品、医用高分子、民用耗材共7大板块70多个系列600多个品种。”陈文喜说,“飘安品牌,在医疗耗材行业里是叫得响的。2007年,经北京名牌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品牌价值达31.08亿元。”

  虽然飘安集团各方面优势明显,但是,陈文喜言语中透露着企业不断扩张的决心:“合作双方虽然同属一个行业,产品还是有所差别的,合作可以互相补充一下各自的差别。而且,与国外接轨,国外一些国内还没有的新产品,可以引入国内。”

  “我们倾向于在河南成立股份制公司,毕竟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原料和劳动力各方面都有优势。”陈文喜说“而且,合作涉及的面比较广,不过,更加侧重产品、技术和品牌合作。”

  对于控股权问题,陈文喜的回答异常坚定:“与国外公司合作,我个人认为,我们绝对不会放弃控股权。”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