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业手机卖场遭遇家电连锁及运营商双重夹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2:40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这也是适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诺基亚等手机巨头捆绑销售的需求。因为移<!>动运营商采取的预存话费送手机的营销模式需要三、四级城市的网络平台,还有家电下乡等等,都为手机连锁卖场拓展三、四级市场提供了先天条件。

  基于此,除中域电讯、迪信通、协亨等全国性大连锁在加紧拓展三、四级市场外,成都讯捷、广西王者等区域性连锁也加速了拓展三、四级城市的步伐。快速的扩张在可以抢得市场份额、获得更低进货价格的同时,也给卖场带来一定的风险。

  首先,由于市场分散,合适的店面难以寻觅,开店成功率低。

  其次,店面数量需求大,只有分店覆盖率高,才便于在广阔的三、四级市场上销售,这就增加了物流成本和管理成本,从而导致利润的降低。

  第三,连锁手机卖场在三、四、五级市场的扩张很难得到厂家和运营商的支持,因为单店销量贡献太小。而仅仅是自身投入,不仅投入金额消耗巨大,还可能导致整个连锁公司的现金流吃紧。缺乏流动资金,运营将陷入困境。

  三、信贷风险提示

  我们认为,由于需求不同,在一、二级市场,应重点关注管理细分、服务精细化、提供更多附加值、产品更新快、拥有地域优势的卖场。

  而在三、四级市场,大规模扩张将是手机卖场未来发展的方向,但是,盲目扩张,忽视风险,反而可能导致资金周转不畅、管理效率低。

  在扩张的同时,能提高单店盈利率和增加能盈利单店的数量,化解因为扩张所带来的经营风险的卖场才能最终占领市场。可重点关注此类公司,给与信贷支持。

  [本文由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