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营企业要实施多层次战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7:20 新浪财经

  中国民营企业从1984年“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家庭作坊,历经20余年合纵连横、兼并组合、优化升级,逐步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然而一路向前从不停歇的市场并未给亲历并推动这一革命性转变的民企领袖们丝毫的喘息机会,一次次行业洗牌接踵而来,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建立并积极实施多层次的发展战略,已经成为民营企业突破红海,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劲牌公司作为成功民营企业的典型代表,从湖北大冶的一个地方小企业,蜕变为一个区域品牌,再成长为全国知名品牌,乃至保健酒领域的翘楚,回顾它走过的风雨历程,再感受如今它如日中天的强劲势头,不得不慨叹由技术创新到丰富产品,从到夯实市场到传承文化的多层次战略,有力支撑起牢固的品牌王国,推动其迅速而稳健地向“树百年品牌、做百年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无限接近。

  技术创新保证品质领先

  市场竞争从根本上说是争夺消费者的战役,消费者崇尚品牌,品牌的塑造倚靠品质的提升,而品质的提升倚靠技术的创新。对于以“树百年品牌、做百年企业”为目标的劲牌来说,技术创新无疑是其战略中最基础、最核心、最关键的一环。当劲牌宣布“按做药的标准生产保健酒”时,业内震惊。

  为实现这一承诺,劲牌公司率先在行业内推出GMP强制认证,制定800多项标准,从建立上游原料基地,到与众多科研院所的产研结合,大力进行原料、原酒、生产、技术及质量五大体系的标准化基础建设。特别是2000年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后,劲牌公司开始推广中药指纹图谱技术,利用完善的技术分析实验室和多台气相、液相色谱分析、紫外光谱分析等先进仪器设备,将枸杞、人参等单药中的杂质剔除,进一步提取、分离、纯化其有效的生理活性成分,产品调配误差率由百分之五骤降为千分之三,最大限度的保证了产品的高质与稳定。

  近五年来,劲牌公司投入技术改革和科技研发的费用近3亿元,承担政府科技项目28项,自主科研项目年均30余项,成功开发应用100余项新技术成果。毫无疑问,用现代技术保证品质领先、提升传统产业,一直是劲牌多层次战略目标中首要的环节。

  产品丰富夯实广阔市场

  强大的技术力量一方面保证了劲牌公司产品品质的领先——中国劲酒承传统理论精粹,融汇中药现代化技术;38度参茸劲酒基于功能因子提取工艺开发,更利于人体吸收;另一方面技术创新还支持劲牌不断开拓新品——细分保健酒市场后,追风八珍酒应运而生,此款新品源于幕阜山古方,结合现代科技方法,选用八味道地药材,配以优质白酒精心酿制而成,很快占据了大众化家庭保健酒市场中的主导地位。

  产品品类的丰富为劲牌的市场营销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渠道方面,劲牌非常重视铺货的覆盖面及速度,始终坚持厂家控制为主,经销商配合为辅,办事处深入二级市场的深度分销策略。目前劲酒有中国劲酒、参茸劲酒、精品劲酒三大系列,根据不同的定位和价格占领了不同的细分市场,尤其是劲酒125ml“小方瓶”在餐饮渠道获得成功,仿佛为劲牌营销打通任督二脉,令劲牌营销策略顺利迅速地得以实现。

  深厚文化铸就领跑者

  春天辛勤的耕作,秋天必然收获丰硕的果实。伴随着充满关怀的“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的宣传语,劲牌公司销售额在2007年突破了18亿元,在消费者心中烙下“历史悠久、品质优良、美誉度高”的品牌形象。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