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科上海95折特卖一天销售额2.5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6: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万科昨天在上海举行的特卖活动引来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本报传真图

  昨日,春节前就被市场议论得沸沸扬扬的万科上海元宵节95折特卖正式举行。在约8个小时的销售活动中,上海万科推出的240多套优惠房源卖出了170多套,总销售额达2.57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近阶段万科的促销行为会对其他开发商产生重要影响,至于是应声而动还是坚持观望,则要看开发商对楼市走向的判断。

  ⊙本报记者 李和裕

  销售率逾70%

  “××号请抓紧选择!”“现在××栋仅剩2套房源了!”在昨天设于万豪虹桥大酒店3楼宴会厅的上海万科新春特卖会现场,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片热闹景象。可能由于每批入场者仅有45分钟选房时间,加上这次促销的楼盘涉及10个楼盘,无论是购房者还是销售员都显得匆匆忙忙,场内工作人员的“吆喝声”此起彼伏。

  “这次活动完全达到公司的预期目标。到下午5:00基本结束,总销售额达2.57亿元。其实截至上午11:30,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上海万科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次的特卖房源共有240多套,其中公寓占85%、别墅占10%、商铺占5%,昨天累计成交170余套,占全部推出房源的70%以上。

  由于上海万科特卖的消息公开已久,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购房者对此反应不一。昨天当场签约的购房者还是比较满意的。“相比这个楼盘去年的实际涨幅,现在这个价格我们还是能够接受的。”一对以折后约75万元的总价购买了万科花园小城一套两室两厅住房的年轻夫妇向记者表示,“当然,现在8900元/平方米的单价最好能再降点。”

  还有人表示,虽然暂时没有购房计划,但还是订了一套,因为万科有3天无条件退房的规则,所以先订下来,不想买了再退也可以。

  不过也有人表示,这次推出的公寓房源都是未销售出去的“尾房”,位置不是太好,有的楼盘优惠房源太少,只有区区几套,房型也不是很合适,所以决定不买。

  此外,虽然万科此前表示所有优惠只针对“万客会”会员,不过记者也发现有一些人是通过万科业主或会员介绍入场的,由于尚未购买或租赁上海万科所开发物业的也可以申请“万客会”蓝卡,部分非万科业主就是现场登记后进场的。

  万科坚称是营销活动

  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万科已经在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地率先进行“降价”销售,不少新开盘房源均以低于周边房价15%-30%的低价发售。

  万科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1月的销售额比去年12月出现了大幅下降。1月实现销售面积2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8.5亿元,而去年12月的销售面积则为7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1.7亿元。

  对此轮楼市持“拐点论”的万科董事长王石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万科对楼市的一个判断就是市场不可能持续亢奋,中国的改革模式是“自上而下”,房地产调控也是这样,企业必须“顺势而为”。

  但上海万科方面昨天表示,当天的特卖会只是一次营销活动,是万科一贯奉行的“快速开发、快速销售”经营策略的体现,并非是公司为了加快回笼资金而降价卖房。至于月度销售数据也不能光与前一个月比,而是应该与去年同期相比,“事实上万科1月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都增长了约11%。”

 [1] [2] [下一页]

小调查一
如果您准备买房,在目前的情况下,您是否会暂缓购房?

不会
不好说

小调查二
在目前的情况下您是否看好地产股?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小调查三

1、近期内地大中城市的房价是否已显现下跌趋势?
已显现
未显现
不好说

2、您认为近两年,内地大中城市的房价走势如何?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3、从长期来看,您认为内地大中城市的房价走势如何?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相关专题:

  传内地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相关报道:

    潘石屹:万科降价加速优胜劣汰

    像卖菜一样卖房子:万科引燃上海楼市打折风

    万科否认降价说:元宵特卖收回2.57亿

    万科表态:上海万科今年不再打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