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银行看好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发展潜力(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21:29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三、银行信贷机会投资提示

  综合来看,铜、铝、铅、黄金都属于弱平衡或者供求偏紧,锌、镍有一定需求复苏。总体来看,我们仍然看好未来金属价格走势。

  首先,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截止到2007年8月全球基金金属库存仍然处于历史极低的位置,基本金属价格总体上处于粗略的平衡,个别金属出现一定短缺,即使在传统消费需求淡季的二季度,今年库存增加的趋势也没有出现。

  其次,美元疲软使商品价格受到支撑。我们认为美元贬值的长期趋势不会改变。不断扩大的“双赤字”从根本上削弱了美元汇率,且目前美国的经济增长方式只会使赤字越来越大,加上美国次债危机导致美联储自2003年6月以来首次使用降息政策,下调幅度达50个基点。伴随美元的贬值和继续贬值的预期,以及新兴国家(主要是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等)经济的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将是全世界资产价格上涨及其带来的世界性资本通胀。

  最后,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将是未来主导因素。2000年以后,随着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经济的大幅增长,对基础原材料的需求也在稳步增加,尤其是中国需求已经成为世界最主要的力量。从长期来看,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对全球商品市场的影响才刚刚开始,未来需求将会更加强劲,我们对本轮金属周期的延长持乐观态度。

  因此,我们建议银行密切关注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同时关注有色金属行业链企业的竞争力,可以考虑给与一定的授信支持。

  商业银行在与有色金属行业企业开展业务时,我们认为在提供一般信贷产品的同时,还应关注如下几个方面:1、因为该行业龙头企业资产规模较大,资金需求也较大,所以往往涉及复杂的贸易融资结构,银行需要有能力开发创新型结构贸易融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2、商业银行应关注国际市场价格走势,在金融逐渐混业综合经营化后,提供银期一揽子信贷服务;3、可以通过仓单融资等手段为下游企业提供融资安排。

  [本文由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