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联商社幕后买家究竟是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3:05 中华工商时报

  建邦背后是北京建工集团?

  尽管建邦集团投资项目不少,但多数项目尚处于投资阶段,需要大量的资金流出。建邦集团又是哪儿来这么多钱收购三联商社的控股权呢?背后会否另有背景支撑?

  记者进一步查询资料后得知,山东建邦似乎和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有着某种关系。

  来自北京建工集团新闻中心的消息显示,2007年1月,北京建工集团控股的济南市安康居住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顺利完成股权调整,集团公司增资5000万元,控制了该公司81%的股权,并正式更名为山东建邦置业有限公司。

  在山东房产网上登载的“建邦·新空间”资料介绍上,开发商标注为山东建邦投资有限公司(建邦置业),而该房产正是在如今建邦集团办公地点所在。由此可见,山东建邦与北京建工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北京建工集团是以工程建设业、房地产开发为主业,集建筑设计、建筑科研、设备安装、装饰、市政路桥、环境建设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有法人单位114家,其中全资、控股、参股企业72家,总资产190亿元,净资产39亿元。

  17日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建工集团咨询,由于是星期天,并没有联系上有关负责人。建邦集团与北京建工集团究竟是何种股权关系尚不得而知。记者:   -本报记者魏好勇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