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富泰银行专注中小企业融资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20:00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德富泰银行1992年在广东汕头创立。这家由泰国投资者投资创立、前身为泰华国际银行的商业银行,是经央行批准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外商独资银行,目前为亚洲著名财团正大集团控股。

  总部迁至上海后,在汕头保留了一家分行,广州、北京各设立了一家代表处,德富泰已经正式决定在成都开设其全国第二家分行。目前,德富泰银行42%的业务集中于江苏,21%在上海,20%在浙江,其他的业务区域有广州、北京等地。

  银联信分析:

  小企业融资,行业选择应有特色

  2002年,德富泰银行重新定位,业务的战略重点转向支持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停止向大型企业发放新的贷款,将贷款对象限定于销售收入在人民币5000万元到5亿元之间、从事加工和制造业的成长型中等规模民营企业。德富泰银行成为唯一专注于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外资银行。

  目前德富泰银行定位是将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当地的分支行作为主要竞争对手。

  1、客户只对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融资一直是世界性难题,多数商业银行不愿过多涉足,而德富泰银行之所以选择专做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恰恰因为现在很少有金融机构专注于这一领域,而事实上,中小企业在银行信贷业务的发展上具有巨大潜力。在全国范围内,数量占绝对多数的中小企业,获得的融资却只占全部企业融资总额的10%。

  对于商业银行普遍畏惧的中小企业风险控制问题,中小企业的平均负债以及盈利水平并不比大企业差,只要把风险管理的相关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挑选实力较好或是前景很好的中小企业,其承担的风险并不一定高于大企业客户。

  德富泰通常通过最长期限为3年的中长期贷款,为中小企业的固定投入提供融资;通过短期循环贷款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融资。对于刚起步,但经营指标和前景十分好的成长型中小企业,德富泰银行也可以放松限制,提供同样的融资服务。另外,德富泰还将在成都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保理业务、打包贷款、出口押汇、福费廷等融资产品。

  德富泰对贷款企业的资本门槛要求并不高,只要年销售在5000万到5亿元人民币即可,如果情况特殊还可灵活调整。另外,要求申贷企业年增长达30%、负债率低于50%,利润率高于同行业标准,管理素质优秀;客户行业比较倾向于传统制造型、加工型的中小企业。德富泰银行客户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企业,房地产、贸易、服务型行业暂时都没有开展业务。

  虽然德富泰银行贷款同样是依托资产担保,但更注重企业的信用和现金流,也注重担保人。德富泰银行在信贷监管方面比较注重,80%的工作放在信贷分析上面。在信贷审查方面,除抵押、担保外,不能提供这些条件的中小企业,可以凭借较好的现金流和债务偿还能力向德富泰申贷。到目前为止德富泰银行的坏帐率是零,不良贷款是零。

  2、德富泰银行的信贷标准选择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