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PPG引领市场 但模式复制风险巨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4:22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然而,业内专家指出,网上直销模式只是传统服装零售营销模式的补充,由于缺乏运营管理以及物流系统支撑,很难与主流营销模式相抗衡。

  PPG的创新解决了服装零售业最主要的库存成本,但“轻公司”成败关键在于究竟如何把握好“轻”的度,如何保证快速运转链条的各个环节不透支。PPG所面对的问题可能正是步子太快,链条太紧,广告太多,下单太大,从而影响了持续成长性。

  就在近期,有关PPG与供应商之间的一些债务纠纷开始见诸报端。据了解,目前与PPG有关的官司至少有5项,包括与供应商江苏虎豹集团、广州卓越织造服装公司的货款拖欠案,与上海旷视广告公司、元太广告公司的承揽合同纠纷以及与上海唐神广告公司的广告款拖欠案。

  三、信贷风险提示

  传统服装企业尝试新的商业模式,往往会受到很多现有资源的制约。我们且不对PPG目前经营模式成功与否下定论,但这种模式已经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仿效者比比皆是,而我们认为这类经营模式的投资风险是巨大的。

  一方面,目前,PPG数亿元的广告积累已经建立了很高的传播成本,要做衬衫,就必须再投广告,广告投入少了,自然淹没在PPG等企业的强势广告之中,难以快速建立消费者数据库。广告投入多,势必意味着企业运营成本和风险的提高。

  另一方面,大批进入者将导致在未来的衬衫广告大战中,产品逐步会同质化,广告的诉求方向必然从产品的品质或者品牌,沦落到价格和促销的竞争,这种竞争就好似前些年的彩电价格战,是盲目跟随所造成的必然结果。

  [本文由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