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远地产谋求跨区域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2: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林喆

  “我们已经拿到证监会的正式批文,华远地产借壳上市的方案算是最终获得监管部门的认可了。”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对于未来的发展,任志强透露:“华远地产上市后,将立足北京,谋求跨区域发展。目前,我们在青岛、西安和长沙的土地储备至少可以满足3年的开发,今后公司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规模还会扩大,加上2006年以来,项目的销售情况良好,因此,公司未来的业绩能得到保障。”

  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在入主SST幸福方案公布之时,作为华远地产的大股东,华远集团曾承诺,通过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进入SST幸福的华远地产资产,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经会计师审核的盈利预测报告数29675.95万元;2008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9亿元。按照吸收合并后SST幸福总股本77812.91万股计算,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14元和0.5012元。

  对此,任志强表示:“2007、2008年,华远地产将完成和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据了解,2007年全年,华远地产的商品房销售额在20亿元以上;而股权转让方式整售项目的收入也超过20亿元。商品房销售主要集中在裘马都园和昆仑公寓两个项目;而股权转让,主要是华远地产向SOHO中国转让光华路SOHO2及北京公馆两个项目的权益。两个项目转让总价为24.42亿元人民币。

  任志强指出,按照我国会计准则关于房地产销售结算的规定,2007年华远地产已实现的商品房预售销售收入和已确定的项目整售收入,已经基本可以满足近两年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的需要。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