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税政力促国内机械装备自主研发(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0:48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第四,2005年,我国的炼油能力为3.1亿吨,2020年将要达到5亿吨,在这期间将要新建或改扩建31家千万吨级的炼油厂。2005年,我国乙烯生产能力为750万吨,规划中2020年将要达到2400万吨,期间要新建或改扩建30多套大型乙烯生产装置。这些重大项目将给装备制造业带来极大的市场,进而带动对机械工业的巨大需求。

  第五,此外新农村建设、城市化进程带动的基础建设等都将拉动对于机械产品的需求。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也拉动了对新能源装备制造、环保设备、电力电站设备等产品的需求。

  因此,我们认为,2008年仍可能超预期的行业,主要存在于机床和矿采设备等行业;对工程机械来说,则主要期待2008年上半年的需求景气。建议银行重点关注机械制造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尤其是产品具有差异性和技术先进的企业。

  [本文由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