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旅”商标引发跨国诉讼(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23:08  《财经》杂志网络版

  市场争夺战

  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此案后,美国国旅提出管辖权疑义,称本案属于重大涉外案件,基层人民法院不享有级别管辖权,且中国国旅并未在美国注册过涉案商标,因此美国国旅并未侵犯申请人的商标专用权;此外,法院既然清楚地将本案案由确定为不正当竞争纠纷,并未确定为侵权纠纷,则理应由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审理。

  不过,该申请已于2007年12月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驳回,美国国旅随后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目前尚未有判决。

  这一跨国商标纠纷恰适赴美旅游签证开放之际,双方所争夺的是伴随着开放即将产生的庞大中国客源。事实上,自2007年12月21日,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签署赴美旅游谅解备忘录后,中国公民赴美旅游市场就不断升温。2008年上半年,首个中国公民赴美旅游团即将成行。

  1月18日,美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博马利托表示,美方正在积极制定具体政策和步骤,以期今春落实旅游备忘录相关协议,迎接更多中国游客“发现美国”。

  近年来,随着中美两国交流与合作的不断加强,美国已成为中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和第一大远程客源国。但由于美国境内旅游尚未对中国公民正式开放,中国游客赴美只能采取商务签证的形式,地点以美国东西海岸居多,极大地限制了中国旅游客源的拓展。

  2006年,中国大陆游客赴美旅游人均消费6000多美元。美国商务部预计,至2011年,中国大陆赴美访问人数将达60万人次,这将大大增加美国旅游市场收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