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豆油加工企业停产威胁取决于国际采购能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30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由于外资企业掌控国内大豆豆油市场份额较大,在目前大豆紧张的情况下,国内油料大豆采购能力较弱的企业将面临停产威胁。我们认为停产与否与限价措施关联性不大,主要看大豆压榨企业是否具有国际采购能力,预计将淘汰部分小型大豆压榨企业。

  三、信贷风险提示

  1、到下个大豆收获季节前(2008年10月),对于国际采购能力较弱的豆油加工企业,银行信贷应该谨慎。由于国内自产大豆供应紧张,大豆采购更多依赖国际市场,因此,在目前国内外资企业惜售大豆的前提下,国际大豆采购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但同时应该注意企业存货情况,随着大豆对外依赖性的不断增强,囤货风险加大。

  2、对国有大型豆油加工企业,银行信贷可重点关注。目前国家已充分认识国内大豆产业危机,近期加大了对国内大豆及其他油料作物生产的支持力度,因此,出于国家油料安全考虑,不排除加强对国有大型豆油加工企业的支持力度。

  [本文由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