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要发达国家对华投资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0:39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12月27日,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实际使用外资增长较快,但部分发达国家对华投资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今年1至11月,我国新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4419家,同比下降..02%,实际使用外资616.74亿美元,同比增长13.66%,是近3年来增长较快的一年。今年日本对华投资下降了26.59%、美国下降8.25%、德国下降63.69%,荷兰下降30.62%。

  此外,中国在吸收外资产业结构与吸收外资区域结构方面继续改善。今年批准外商投资农业项目913个,同比增长10.94%,实际使用外资6.0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8.67%;服务贸易领域吸收外资262.06亿美元,同比增长58.42%;制造业吸收外资327.7亿美元,同比下降5.42%;前11个月,中部地区吸收外资同比增长31.12%,西部增长61.66%,相较于东部10.77%的增长,增长迅速,出现外资区域结构改善的良好势头。

  胡鹏

  相关报道:

  中国实际使用外资续增 美日德对华投资下降

    11月美欧对华投资企业数量及金额双双大幅下降

    曾培炎:日本对华投资波动需引起重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