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实际使用外资续增 美日德对华投资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俞岚) 今年以来,美日德等发达国家对华投资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二十七日在此间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前十一月,日本对华投资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六点六,美国下降了百分之八点二五,德国下降了百分之六十三点七,荷兰下降了百分之三十点六。

  但同期,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六百一十六点七四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七,是近三年来增长较快的一年。

  从数据看,今年以来中国吸收外资产业结构继续改善,服务业吸收外资大幅增长,而制造业吸收外资有所下降。

  前十一个月,中国批准外商投资农业项目九百一十三个,实际使用外资六点零四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七;服务贸易领域吸收外资二百六十二点零六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百分之五十八点四;制造业吸收外资三百二十七点七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五点四。

  此外,中国吸收外资区域结构也有所改善。一至十一月,中部地区吸收外资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一点一,西部地区增长百分之六十一点七,均高于东部地区百分之十点八的增长率,新增外资向中西部地区集中的趋势更加明显。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