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波导介入 三菱长丰合资加速(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21:22 财时网

  [接上页]

  陈正初的言外之意显然在于,长丰的销售网络划分充分考虑了各方利益分配的结果,如若三菱与长丰合资,三菱系列SUV的销售利润将属于长丰三菱的合资公司,而轿车的销售利润属于长丰波导,而完全由三菱自主开发的SUV系列则属于长丰集团。

  “按照不同的利益划分为三个销售网络,对于长丰而言显然是种资源浪费。”汽车分析师郭宇如此评论。

  陈正初透露,三菱与长丰的合资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三菱希望长丰形成完全的合资公司,这个合资公司的股份比例为50%:50%,但同时还有诸多其他的可能性。我们也希望合资公司能够尽快成立。”陈正初说。

  虽然合资公司尚未成立,但波导与长丰的发动机项目已经为合资公司奠定了基础,“三菱与长丰的技术合作虽然多年,但帕杰罗70%以上的零部件仍然来源于进口。”在陈正初看来,波导与长风的发动机项目已经为长丰与三菱的合资打下了第一步基础。

  因为按照中国2005年4月1日起正式执行的《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进口全散件或半散件组装汽车、进口车身(含驾驶室)、发动机两大总成装车等以及进口零部件的价格总和达到该车型整车总价格的60%及以上的都构成“整车特征”。一旦构成“整车特征”,海关将按照整车税率计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这意味着,汽车合资企业的产品国产化率必须高于40%,而波导与长丰的发动机项目已经解决了合资企业最为核心的发动机国产问题。

  而这一结果将使长丰成为三菱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三菱目前在中国另一家合资企业为东南汽车,但其仅持有东南汽车25%的股份。“长丰与三菱的合资企业,不像东南与三菱,有台湾中华汽车的介入。三菱与长丰的合资比较纯粹,其股份比例为50%的几率较大,而合资后三菱在中国引入国产车型时,显然将优先考虑长丰三菱。”郭宇如是说。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