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友邦中国整合计划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殷洁) 国内惟一外商独资寿险公司友邦酝酿多年的分支机构整合计划遇阻搁浅。记者昨日从中国保监会获悉,由于相关政策障碍,友邦拟将其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子公司的申请未获批准。

  目前,友邦在中国设立五家分公司和三家支公司。这种由中国区总部直辖各地分公司的局面维持了10余年,友邦认识到只有整合分支机构才能更有效地开拓市场。“如果上海分公司改制为子公司,可以分管其他各分支机构。”友邦保险人士指出。

  但保监会认为,根据友邦的整合申请,友邦上海分公司改建为一家子公司,实质是公司申请在华设立一家独资寿险公司。“根据我国入世承诺,境外寿险公司在华设立营业机构必须采取合资形式。”

  相关报道:

  友邦难舍独资身份 保监会拒批分改子

    友邦保险分公司改建为子公司遇法律障碍

    分改子被否 友邦在华陷两难困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