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沃尔玛中国区裁员基本完成 不针对普通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7:54 新京报

  所裁110多人主要为采购中心员工,不针对普通员工

  本报讯 (记者 李武) 沃尔玛中国区的裁员工作基本完成。昨日,沃尔玛中国区公关总监董玉国表示,此次裁员主要波及沃尔玛全球采购中心体系员工,也出于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考虑,普通沃尔玛门店员工基本不受影响。

  据介绍,两周前,沃尔玛总部发布通知,将在全球裁员200多人,而涉及沃尔玛中国区的裁员人数则达到110多人。董玉国表示,此次裁员主要包括采购和质检等系统,由于沃尔玛全球采购中心设在中国,因此此次裁员中国区的员工比例较高。

  董玉国同时表示,尽管沃尔玛中国区此次裁员110多人,但沃尔玛也新增了100多个岗位,目前,辞退员工和调岗员工也都已基本通知到位,有人已经开始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此次沃尔玛中国区裁员基本完成。

小调查

你认为沃尔玛此次裁员是否针对即将实施的劳动合同法?


不好说

沃尔玛裁员程序上是否违反劳动合同法?


不好说

沃尔玛中国裁员的社会影响是什么?
正面,企业自我保护
负面,产生恶劣的示范效应
不好说

    相关专题:

    沃尔玛博弈劳动合同法

    相关报道:

    沃尔玛中国裁员1200名员工

    沃尔玛中国称超市系统不会裁员

    沃尔玛需为裁员埋单90万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