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三季度进口20万吨汽柴油保供应(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巴菲特:中石油我可能卖得太快了

  ⊙本报记者 陈其珏

  美国“股神”巴菲特终于开口解释自己出售中石油股票的动因。18日,这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将所持有的中石油股份全部卖出,并称此举完全是基于市场因素。他同时承认抛售得太快了,因为此后中石油股价还在上涨。

  巴菲特是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网采访时作上述表态的。他称,完全是基于价值的评估进行抛售的,和之前外界猜测的其它问题无关。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一度曾持有11%的中石油上市股票,价值超过30亿美元。首次抛售出现在今年7月份。“出手有点早了,”巴菲特同时表示,从出售股票后的涨幅来看,自己可能过快卖光了中石油股票。

  早在四年前股价最低迷的时期,这位有“股神”之称的投资大师就果断出手建仓中石油,当时的中石油H股股价只有1.6港元。经过长达四年的耐心持仓,中石油股价伴随国际

原油期货“大牛市”的到来而扶摇直上,目前已上涨至近20港元。

  自7月12日首次申报减持至今,巴菲特已累计出售超过11.821亿股中石油,套现约140亿港元。而从近期减持价格看, 集中减持日期在7月至10月的三个月内,减持的平均股价应在13港元左右。如果以基期投入成本来测算,其投资收益率应在700%以上。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