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三季度进口20万吨汽柴油保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为弥补国内油品供需缺口,中石化下半年曾两度计划外进口汽柴油共15万吨,受到业内侧目。本报记者昨天从另一大油业巨头中石油集团获悉,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也进口了20万吨汽柴油投放沿海市场,同时还努力提高炼油装置负荷率,以保障供应。

  据中石油介绍,今年年初以来,中石油按照“把握大局,稳定供应,保证质量,诚信服务”的方针,全力以赴保证国内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秩序和油价稳定。中石油采取的措施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优化生产运行,增加资源供应量。中石油要求所属炼油企业加强管理,合理安排检修,减少非计划停工,提高炼油装置的高负荷长周期运行水平。三季度,中石油炼油加工量同比增长近10%,装置负荷率平均达到99%。二是优化资源配置。今年年初以来,中石油油品销售和物流部门通过西部管道等通道,确保西北油品及时运抵东部市场。同时,努力组织海上原油进口,确保东北下海油顺利南下。三是尽量减少出口,千方百计增加进口。

  加上今年三季度进口的20万吨

汽柴油,今年年初以来,中石油已累计进口油品超过30万吨。

  东方

证券资深分析师王晶对记者表示,国内油品供需紧张局面主要由国内外油价倒挂引发的,而倒挂又是由于国内油价未及时跟随国际油价变动所致。但这种局面不会长期维持,最终还是要靠加强炼油能力以及油价调整来解决。不过,今年由于CPI一直居高不下,油价调整需要等待合适的时机。

 [1] [2] [下一页]

小调查

1、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柴油供应紧张,您认为问题出在哪?
国际油价飙升
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
不好说

2、您预期国内成品油价近期是否会上调?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