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将对新一代波音737进行特别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8:54 三秦都市报

  新华社华盛顿8月27日电(记者 张忠霞)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27日说,该机构近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美国国内所有新一代波音737客机机翼都必须接受彻底检查,以避免再次出现与中国台湾一架波音客机爆炸类似的事故。

  本月20日,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从台北飞至日本冲绳那霸机场。停机过程中,飞机翼下引擎突然起火爆炸。事故初步调查结果表明,飞机右翼前缘第5号翼前缝条(学名“缝翼条”)的一个螺栓脱落,刺穿后方油箱,引发引擎起火。

  据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莱什·多尔介绍,该机构已要求重点检查新一代

波音737客机机翼的翼前缝条,而且要求飞机每起降3000次至少要接受一次类似检查。

  这一强制检查要求适用于美国国内登记的783架新一代波音737客机的所有者和运营者。这位发言人表示,其他购买波音飞机的国家也可能会要求实施类似检查。目前全球共有2287架新一代波音737客机投入使用。

  美联邦航空局发布的这一检查通知,涵盖了新一代波音737-600/700/800/900等系列机型。波音公司生产的新一代737客机于1998年1月首次在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