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首建民用飞机制造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8:3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新华社电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昨在京举行一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一航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

  这是中国航空工业彻底改变过去军工企业计划经济模式,采用多元化投资,组建军民分立民用飞机产业的重大战略举措。

  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表示,两家新成立的民机公司,借助了西飞国际上市公司平台,改变了过去发展民机完全依赖国家投入的局面,有利于我国民机产业与资本市场有机结合,同时也为军民结合和寓军于民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一航沈飞民机公司由西飞国际、沈飞集团和中航投资合资组建。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三家公司所占股份分别为45%、40%和15%。注册地在沈阳。一航成飞民机公司由西飞国际、成飞集团和中航投资合资组建。

  西飞董事长兼总经理高大成在成立大会上表示,西飞国际将向这两家新公司各投资2.25亿元人民币。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属的西飞、沈飞、成飞和上飞是我国主要的固定翼飞机研制和生产企业。经过整合,目前西飞主要生产民机的机翼和机身中段,沈飞主要生产民机的后机身和尾段,成飞主要生产民机的机头和前机身。

  请给这架飞机起个中国名

  新华社电 中国首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ARJ21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中文名称。

  征名(8月28日~9月28日):应征名称为2至3个字的简体中文,每个名称配300字以内的命名创意阐述;应征中文名称要求能够体现ARJ21飞机特性与中国航空时代精神;易于读写、不得违反中国现行法律、法规。

  候选(9月29日~10月11日):由专家评审团从应征稿件中重复最多的前20个命名中评选出10个候选名称。

  投票(10月12日~11月12日):通过网上投票。登录活动官方网站(www.acac.com.cn)或直接登录征名活动网站(www.acac-arj21.com),选择最喜欢的ARJ21中文名称并填写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即可参加投票。

  结果在12月底公布。

  ARJ21目前已进入总装阶段,计划明年首飞,2009年交付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