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300架737受波音检查机翼通知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3:35 第一财经日报

  黄海

  波音公司昨天发表声明称,已发出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检查新一代737飞机机翼的缝翼滑轨下止动装置,航空公司必须保证下止动装置的所有部件(螺栓、垫圈、下止动块、衬套、止动块定位片和螺帽)均在适当位置并已拧紧。该举措将影响现役约2350架新一代737的运营。

  昨天,国家民航总局就此发出相同的紧急适航指令,要求所有航空公司在20天之内完成对波音737-600、700、800、900系列飞机的主缝翼滑轨组件的检查及相关工作,并要求此后飞机每飞行3000个起落就要重复一次检查。该适航指令是强制性的,目前有国内近300架波音飞机需要进行上述检查。

  波音称,此项举措是由CL120调查引发的飞行安全事项。本月20日,中国台湾地区的“中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在日本冲绳那霸机场起火爆炸。据日本国土交通省初步调查,这架737-800型客机右翼前缘第5号翼前缝条的一个螺丝垫圈没有安装好,螺栓脱落刺穿后方油箱漏油,引发引擎起火。而“华航”提供给本报的资料则称,这架客机机身于5月24日、7月6日~13日和8月4日进行过检修,均为正常;

发动机7月6日和8日检查结果显示也正常。

  一家大型国有航空公司的新闻发言人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起事件可能是“华航”的维护失误所致,应该不是飞机本身设计的问题。他称,发生这样的事件对同行也是一个警示,该公司已加大飞机检查的力度。

  相关报道:

  美联邦航空局要求彻查新一代波音737机翼

    中美强制检查新波音737机翼

    民航总局紧急指令 强制对波音737系列客机进行检查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