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资并购国家安全审查 苏泊尔案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9:18 浙江市场导报

  撰稿:

  袁华明

  导报讯 《反垄断法》拟增设外资并购审查条款,苏泊尔(002032)称其与法国家电制造商SEB集团之间的并购不受影响。

  8月24日,《反垄断法》草案第三次提交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在本月30日的表决中《反垄断法》将有望出台。

  《反垄断法》草案二审稿中二十九条规定,“对外资并购国内企业或者以其他方式参与经营者集中,涉及国家安全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审查”。

  全国人大法律委同全国人大财经委和国务院法制办等部门研究后,建议将这一条修改为:“对外资并购国内企业或者以其他方式参与经营者集中,涉及国家安全的,除依照本法规定进行经营者集中审查外,还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国家安全审查。”

  此前一直备受关注、备受争议的SEB并购苏泊尔一事是否受《反垄断法》上述条款影响,引发业界关注。

  苏泊尔方面向导报记者证实,今年4月11日正式收到商务部“原则同意”的有关文件。对于《反垄断法》是否会影响该项并购,苏泊尔方面在答复导报记者时表示,该项并购已获证监会批准。

  导报记者获悉,苏泊尔于昨天(8月27日)早上发布公告,该公告显示苏泊尔于8月24日接到证监会245号文,即《关于核准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通知》。证监会的这个通知实际上是正式核准苏泊尔向SEB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发行4000万股票的非公开发行方案,该通知有效期为6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