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公司召回2020万件中国玩具 85%按美方要求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6:15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郝亚琳) 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27日透露,美国美泰公司召回的数千万件中国产玩具中,85%是按照美国进口商的要求进行设计和生产的。

  据李长江介绍,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说,美泰公司连续几次在美国和世界范围内共召回中国产玩具2020万件。其中,按照美国进口商的要求设计和生产的占了85%;因为铅含量不符合美国要求的仅占15%。

  “对这些玩具,我都选了几件产品亲自看了,我认为设计当中确实存在着严重的问题,这种产品无论在哪个国家都会被召回,因为它容易使儿童发生不安全的事故。”李长江说,“作为中国的生产企业应该承担责任,作为美国的进口商、设计商,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李长江表示,2006年中国向全世界出口玩具总数达220亿件。这就说明中国的玩具绝大多数是符合进口国家的安全标准的,是受世界各国儿童欢迎的。

  李长江表示,美国近来对部分中国产品的质量提出问题并召回了部分产品的原因有三方面,个别产品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只是其中之一。这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有些产品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比如

宠物饲料中添加三氯氰氨、牙膏当中添加二甘醇,部分玩具铅含量超标等;二是因为两个国家对于有些产品所执行的标准不同,对产品的质量界定存在着差异;三是因为中国出口产品的质量是合格,但在特定的时间和定点,某些检测机构的检测数据不准确,导致了有关方面误判中国的产品不合格。中方将同美国政府有关方面进行沟通,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