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监总局质问美方责任:85%按美国设计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5:55 三湘都市报

  8月27日上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国务院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长江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被召回的2020万件中国产玩具中,属于按照美国设计要求、按照美国进口商要求进行生产的占85%。

  李长江反问美方该担何责

  针对美国有关美泰公司 (为美国五百强企业之一)连续几次在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共召回中国玩具2020万件的公告,李长江解释说:“我想告诉大家两组数字,一组数字是2020万件中属于按照美国设计要求,按照美国进口商要求进行生产的占85%。”对这些玩具,李长江认为设计确实存在着严重的问题,这种产品无论在哪个国家都会召回,因为它容易使儿童发生不安全的事故。

  李长江称,铅标准含量不符合美国要求的中国玩具仅占其余的15%。他用反问的语气说,中国的生产企业应该承担责任,“作为美国的进口商、设计商,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李长江说的第二组数字是:2006年中国向世界各个国家出口玩具总数220亿件,这就说明中国的玩具绝大多数是符合进口国家的安全标准的;今年上半年中国外贸出口增长27.6%,总额达到5467亿美元。

  实施食品召回制有难度

  会上李长江透露,目前,食品召回制度已经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正在修改,很快就会出台。

  李长江说,这项制度在实施当中确实有一定的难度,最大的难点就是在中国食品加工的小企业、小作坊比较多,大约有35万家之多。由于这些小企业、小作坊的情况不一,所以实施召回在这方面需要进行认真的研究和探讨,能够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

  出口问题饲料者已被究责

  在谈到中国出口美国的动物饲料添加三氯氰氨问题时,李长江介绍说,“最近美国通报中国几起出口产品的质量问题之后,我们进行了认真、快速、全面的调查,比如两家向

宠物饲料中添加三氯氢氨的生产企业,我们不但查处了企业,而且取消了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对两家企业的负责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京华时报供稿

  -相关链接

  美将向中国出口2.7万吨猪肉

  美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和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日前宣布,已和中国一大型贸易公司达成协议,将向该公司出售6000万磅 (约2721万公斤)不含饲料添加剂的瘦猪肉,定于年底前交货。据悉,这是至今美国向中国出口猪肉规模最大的一次。

  今年6月,美国已经向中国香港和大陆出口了大约2041万公斤猪肉,而此次销售的2721万公斤相当于美国一天宰杀牲猪的四分之三。-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