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个别产品确实有质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5:35 兰州晚报

  据新华社电李长江表示,美国近来对部分中国产品的质量提出问题并召回了部分产品的原因有三方面,个别产品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只是其中之一。

  李长江说,这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有些产品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比如宠物饲料中添加三氯氰氨、牙膏当中添加二甘醇,部分玩具铅含量超标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这些问题,一方面赞成企业采取的召回措施,另一方面也对生产企业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和严肃的查处。

  二是因为两个国家对于有些产品所执行的标准不同,对产品的质量界定存在着差异。对于这方面的问题,中美双方将进行进一步沟通以取得一致。

  三是因为中国出口产品的质量是合格,但在特定的时间和地点,某些检测机构的检测数据不准确,导致了有关方面误判中国的产品不合格。中方将同美国政府有关方面进行沟通,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