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河北232种药品30日起限价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4: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红) 日前,省物价局发出通知,要求自8月30日起,省管安神补脑液等194种1069个规格的非处方药价格、复方嗜酸乳杆菌等38种56个规格药品价格执行核定后的新价格。

  据介绍,为让百姓吃上放心的廉价药品,近日省物价局根据国家发改委《政府定价药品定价办法》、《药品差比价规则(试行)》及我省有关规定,经华北五省市价格主管部门协商,对省管194种1069个规格的非处方药、38种56个新增规格的药品价格进行了重新核定,8月27日正式公布。

  此次核定的安神补脑液等非处方药中,大部分维持了2003年公布时的低价位,少部分新进医保的非处方

药价格有所下降。复方嗜酸乳杆菌片剂等为新规格的药品,省物价局对其价格进行了审核。

  据了解,安神补脑液等价格为省定价格的非处方药正式价格,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附表未列规格的药品要及时向省物价局申报重新审定并予以公布。

  复方嗜酸乳杆菌片剂等药品价格为省定临时价格,待国家公布正式价格后按正式价格执行。此前以各种形式公布的表列药品价格与本通知规定价格不符的,均以本通知规定的价格为准。

  本通知规定的大容量注射剂价格,除已标明外,不区分注射用水、氯化钠溶液、葡萄糖溶液等溶剂(液)类别,一律执行同一价格。本通知所列统一价格药品中,

国家发改委(含原国家计委)及省物价局原已公布的单独定价药品价格可继续执行。

  据介绍,此次公布价格为药品零售价的最高价格,各级医疗机构集中采购的表列药品的中标零售价格高于通知规定价格的要降下来,低于本通知价格的仍按原价执行,不得提高。

  据介绍,我省物价部门近期对药品价格进行一次核查,发现违反本通知规定价格的要依法进行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