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天连锁酒店计划扩张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晶报道:经过前期的迅猛发展,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正进入火药味更浓的竞争新阶段。在成功获得华平融资后,“华南虎”7天连锁酒店开始大肆展开全国扩张。昨日,针对竞争对手如家CEO孙坚日前发表的“如家将永远做行业老大”等观点,7天连锁酒店副总裁周淮生表示:“谁笑到最后还不知道!”

  布局全国争做“老大”

  “随着经济型酒店市场逐渐壮大,市场已经不是原有的垄断格局。不是谁说要做永远的老大,就永远是老大,这最终只能靠市场发展状况来确定。”7天连锁酒店副总裁周淮生昨日表示,经济型酒店高速扩张后,能否立足,需要内部建立强大的后台支持系统,能否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优质服务是企业立足的关键。在通过成本控制的同时,专注于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最后在房价上让消费者得到实惠,这些都是考验经济型酒店实力的标准。周淮生说:“市场的发展是动态的,谁笑到最后还不知道。”

  周淮生透露,在成功获得华平1000万美元融资后,现在还有不少资本有意与7天“联姻”。而7天酒店定位为全国性的连锁酒店,以华南为根据地,正在加大对华东、京津、渤海湾市场的开发力度。“我们在武汉、长沙、成都、重庆、南昌已经建立区域优势。”周淮生特别强调,7天酒店早已专门派出一支最强的拓展队伍,在竞争对手如家势力最强的北京市场调研了半年时间,并制定了系统的开发战略。“从今年4月份开始,7天酒店已经在北京开出了13家店,预计年底将达到20家。”

  周淮生表示,7天酒店全国版图中剩下的东北和西北市场,将在今年年底全面启动。而明年争取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计划也进展顺利。

  华南市场是竞争焦点

  针对孙坚所说,华南是如家发展的重点区域,但不是最核心重点的市场,广东经济发展比较早,市场化导致物业的成本非常高,酒店房间价格却不高,这会导致投资回报率较低。企业是追逐利润的,再加上有限的资金和精力,会选择利润最好的市场进行投资。周淮生指出,从华南地区的业务量和竞争激烈程度来分析,华南地区绝对是经济型酒店行业的主流市场。这里每年两届的广交会,商务往来频繁等因素,使华南地区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重地,也一直是“商家”必争之地,7天在华南的速度和规模也证明了华南市场潜力。据介绍,7天今年将在广州新开20家以上的分店。

  

  (编辑:敏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