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工行将成港股直通车第二家试点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今日出版的香港《文汇报》刊载从上海发回的报道称,中国银行与中银国际连手试点开通内地首个“港股直通车”后,市场关注哪家银行将为成下一试点。据上海权威人士透露,工商银行确定将成为第二家试点银行,筹备工作完成后,工行将与申银万国在上海开展相关业务。目前申银万国已开始抽调各网点骨干员工针对新业务作集中培训,一至两个月后,这些员工还将被派至工行上海分行接受培训。

  此前,坊间已盛传工行和建行或将成为“港股直通车”下一试点对象,而工行的合作对象是工行与东亚银行合作成立的工商东亚,建行则可能连手国泰君安。但据上海知名券商申银万国一位知情人士26日透露,工行已被敲定为下一个试点银行,并将与申银万国结成“银行+券商”的“对子”,在下一个试点地——上海,为境内人士开通H股账户。

  这位知情人士说,申银万国方面已经开始了针对“港股直通车”业务的员工培训,各个申银万国上海网点都被抽调出一至两名骨干员工,集中派到上海总部接受培训。由于新业务中牵涉到许多境外业务,很多清算细节和监管模式都与在境内不同,这项集中培训需持续约两个月时间。在申万内部的培训完成后,这些员工可能还将被派往工商银行,接受银行业务的培训,以更好地与工行方面互相配合。

  至于工行选择与申银万国合作“港股直通车”业务,而非通过工行自己的合资公司工商东亚,消息人士表示,可能主要是因为工商东亚缺乏在内地的营业网络,而申银万国业务网络遍及全国40多个城市,光在上海就有近40家网点,有利于与工行配合提供

证券交易方面的全套服务。(赵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